Present Rhapsody

深海般的生活,是我心中的华北浪革。
CN:深海/死火

醉月

夜深人静 整个城市也沉浸在深深的沉睡当中。麻痹在酒精里痛苦的人步伐摇摇晃晃,总归回到了自己家里。

家中的少女放下了正在洗的衣服,端来了醒酒的茶。把对方扶到沙发上,拿来了袋子凑在男人嘴边。

扑鼻恶臭在两人之间弥漫开来。男人拿起温茶来漱口,热血涌上来,青筋暴起。玻璃杯被凶狠地掷在了地上,碎裂的声音让男人特别稍舒展开了眉头。

少女无言 只是收拾起来破碎的玻璃,倒入垃圾桶。继续回到灯下学习。

少女的作文总是被评为班上的优秀文章。字里行间充斥着对养父的赤诚感情,语言朴素而有力。一个坚强刚毅的男人形象,在年级组里流传。

男人的公司倒闭了二个月,曾经的山盟海誓的酒肉朋友一哄而散。麻醉自己在酒精中的金迷纸醉,是逃离现实的阿斗。

少女也偶尔写一些什么东西,竟偶尔维持男人的酒水和香烟。少女不知道什么时候学会了做一桌可口的饭菜,不知道什么时候做的很好的家务。

她可怜这个男人,她爱这个男人。

作为一个重男轻女的愚昧家庭所抛弃的婴孩,是这个男人让她能继续存活于世。给予她教育名字,关怀与慈爱。

突如其来的变故沉重地压垮了这个男人。为了两人,他一个人承担下太多。他终于垮掉了,这是谁也不希望看到的。

他整日嘶吼,酗酒,但是总是避开着少女。每天早晨起来,还会挠着乱糟糟的头发做好早饭等候上学离开的少女。

他今天打麻将赢了几个小钱,打算给少女买一些礼物。

他走进服装店的时候,才发觉女儿已经很大了。他买了内裤,长筒袜和文胸,在离家不远的超市买了卫生巾。拿着剩余的零钱哼着小曲回家去。

“那个家伙就是骚货李诗雨的爸爸。”

路边女生的窃窃私语让男人停下了轻松愉悦的脚步,顿足开始听着。

“是啊,李诗雨家听说破产了。估计是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养活家里人呢,呵。”

男人这辈子,最不能忍的是两件事情。

第一,也是头等的事情就是自己的养女被羞辱。

第二,就是自己的养女被别人看不起。

他沉着脸向女生走过去,狠声发出低语。

“你再说一遍。”

女生被吓走了,匆忙跑开。这不仅仅是因为这个男人浑身是酒气。

一个黄毛狮王二流子推了男人一把,接着就给了男人一脚。歪着脸放长了声调对他说。

“哪里来的流浪汉欺负我女朋友?”

男人捂着肚子倒在地上,手中给养女买的礼物也掉在地上。

“你以为让你滚就完事了?老子要让你知道欺负苏妮的后果,啊?”

不良生踢打着躺在地上的男人,放声用各种非言流语辱骂着男人和她的养女。难听,刺耳的话像一把把利剑。那是比身上的踢打更痛的,像一把刀子一样在男人心上刨着。

“呃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男人嚎叫着,像寒风里流泪的饿狼。以一种难以描述的毅力站起身来反手给了黄毛狮子一拳。打得他鲜血直喷,门牙直接碎掉了一颗。

男人不和他多计较,提起自己的东西背向不良少年往家走去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,你他妈的敢打老子!”

男人眼前一黑,倒在了地上。

男人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,夜色已经深了。他狼狈地拍拍满是灰尘的衣服,下意识地把手向口袋伸去。

钱基本上全让抢光了,给女儿买的衣服和必需品也让撕扯坏。不过还好有能用的。

男人翻出仅有的钱,到隔壁便利店买了一瓶廉价的啤酒。一边喝,晃晃悠悠地走回家去。

这就是男人为什么今天这么晚回来的原因。

少女看着他手中的东西和伤痕,差不多快要猜到了。她拿来酒精,棉棒一类物品开始给男人擦拭伤口。完后,她扶着男人关掉了灯。用尽全身的力气让男人躺在床上。

在黑暗中,男人不自觉地抱紧了少女。少女只是缄默着,看着这个可怜男人饱经风霜的脸。

男人哭了,起先只是安静地流泪。后而是野兽怒吼般的哭声。

像他这样男人的眼泪是很少见的。少女无言地抚摸着他有些发白的头,任男人把眼泪和鼻涕都抹在自己身上。

在男人的抽泣和怒吼声中,少女终是长叹了一口气。望向窗外远而小的弯月,合上双眼。

曾经我依靠你,如今我是你最后的支柱。

人生难免有不顺的时候,这次把你的情绪发泄在我身上。我也不会说什么的。从第一次你为我挺身的时候,我就决定了你是我唯一。

少女这样想着,低下头来轻嗅男人的味道——似乎只有酒精。

但还有梦,和未来。

评论(1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